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领导参加“心心相连˙共克时艰 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
2020-04-12 21:41:0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在全球抗“疫”的形势下,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省餐饮行业协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携手正大集团,将中餐中医中药文化相融合,通过网络传播,向全球海外华侨华人推广药食同源、健康养生系列菜品。

  4月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在江苏餐博会电商平台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宫琳,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等出席。

  李国华在致辞中指出,向海内外各界推介中餐文化、抗疫菜品,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联名致海外侨领慰问信精神,彰显江苏统一战线优势,汇聚各方面力量,推动“江苏侨爱援助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他表示,药食同源健康生活系列菜品在原材料和中草药选择、香料配备、制作方法等方面都做到了科学均衡、精准规范、操作简便、居家适宜,对抗击疫情大有裨益。希望省餐饮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惠侨工作室”“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基地和海外中餐文化推广中心的作用,更好地将中餐繁荣落实到惠侨抗“疫”之中,积极倡议海外侨胞学习制作中餐、品食中餐,平衡免疫力,共同抗“疫”。

  王华、周建农分别与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周建农连线时说,国内新冠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第一时间捐赠抗疫物资。海外疫情严重后江苏侨社团捐款捐物,主动为当地侨胞提供帮助,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统战部、省侨联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海外侨胞的关爱。特别这次省餐饮行业协会调动中餐资源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落实到海外侨胞抗“疫”行动中,让海外侨胞在家里有事做,享受美食,居家感受安定健康。虽然与海外侨胞远隔万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你们有困难、有诉求尽管提出来,侨联作为“娘家人”将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大家分忧解难。

  徐晓峰说,“江苏侨联中医抗疫关爱群”组建以后,效果非常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江苏的侨务工作给予很高评价。近期,侨联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跟踪服务,组织了中医专家线上讲座,现在又推出“药食同源˙健康生活”健康菜品视频,非常有创意,海外侨胞对中餐中医中药的智慧融合发出由衷的赞叹。他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和江苏人民心心相连,共克时艰,将为争取抗疫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网江苏频道、新华网江苏频道、大苏网、《新华日报》社、中新社江苏分社、新浪江、我苏网、江苏卫视、《华人时刊》杂志社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并与现场的领导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宫琳在回答新华网记者提问时,介绍了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三年计划中“五大平台”和“双百计划”的详细内容。她说,全球疫情蔓延后,省侨联建立了7个“江苏侨联中医抗疫关爱群”,请中医、中餐专家和省侨联工作人员为海外侨胞服务,现正每天一集推出12集“药食同源、健康生活”菜肴制作视频,大力弘扬中餐文化,引导消费,帮助侨胞共渡时艰。

  作为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秀,厨艺教学现场精彩纷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携中国烹饪大师联袂献艺,制作了金银花翡翠鸡丝、紫菜鱼肉狮子头等药食同源菜品。第一季菜品根据侨胞意愿,以海外易得的鸡肉、牛肉、鱼虾等为原料,辅以常见中药材,专门为海外侨胞定制了制作简单、健康养生的12道菜肴,既体现淮扬美食特色,又达到药借食力的作用。南京体育学院二级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委员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常务理事张蕴琨发布了《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