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杨岳主持召开专题会 调研侨爱援助行动
2020-04-09 14:55:00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给海外侨团侨领慰问信精神,有效推进“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4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江苏侨爱援助行动。为扎实推进援助行动实施,4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队先后赴侨爱援助行动集中办公点、省餐饮协会、爱德仓储中心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援助行动进展情况。

  “工作辛苦了!”杨岳首先来到位于同心大厦21楼的江苏侨爱援助行动集中办公点,看望慰问工作专班同志。3月31日援助行动启动以来,相关部门迅速响应,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统筹推进援助行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杨岳现场听取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工作专班同志继续保持昂扬工作状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金银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搭配鲜嫩的鸡丝,经过简单的烹制,一道芳香四溢的“翡翠鸡丝”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在省餐饮行业协会,杨岳现场观摩了药食同源•健康生活系列菜品的制作过程,菜品将中医药和中餐文化相融合,通过网络传播,倡议海外侨胞学习制作中餐,增强免疫力,共抗疫情。“太及时,太需要了!”在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海外乡亲进行现场视频连线时,两位海外同胞发出由衷的赞叹。杨岳指出要针对疫情期间海外侨胞的需求,发挥中餐药膳的独特优势,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爱德仓储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箱箱援助海外的防疫物资搬上悬挂着“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横幅的货车。杨岳现场听取了物资采购、对外捐赠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已经筹措到位的防疫物资,详细了解了物资出口渠道。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在继续加大力度采购调配物资的同时,抓紧落实向海外发送工作,争取让防疫物资早日送到海外侨胞手中。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惠侨平台工作室,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介绍了落实 “江苏侨爱援助行动”情况。杨岳现场观摩了省内医卫专家与海外医务人员、留学生的视频连线,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身在海外的同胞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他们遵守住在国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身心健康安全。杨岳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侨爱援助行动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医卫、心理以及法律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把惠侨平台工作常态化开展好,让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通过这一平台,得到更多实惠。

  在专题会议和调研中,杨岳强调:

  一、加紧对接。要密切研判海外疫情形势和侨情变化,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需求和重点社团的基础上,更广泛地联系海外乡亲,扩大对外援助的覆盖面。要畅通侨胞咨询、求助联系渠道,更广泛地收集海外侨胞的各类诉求,对有困难的乡亲和留学生要给予特别关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

  二、加力支持。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多渠道、多举措筹集防疫物资,及时组织运送,尽最大努力缓解海外侨胞物资紧缺难题。要用好中医惠侨平台,为海外侨胞提供中医远程诊疗、中医防疫咨询服务,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打造更多惠侨服务阵地,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为侨服务机制。

  三、加强协同。要充分发挥侨爱行动工作专班的统筹谋划作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动援助工作向各设区市延伸,整合省内省外资源,协同海内海外力量,有力有序推进援助工作落到实处。

  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参加有关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外办副主任杨菁,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省侨联副主席陈锋,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等参加调研。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