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学习
2020-03-21 12:53:00

  3月20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宫琳、陈锋,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宫琳、陈锋、刘芳、武雷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部署时的讲话,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内容。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建农指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侨界力量。

  周建农强调,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年度各项工作。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政治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同时,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好侨联各项职能工作,做到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统一。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在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探索规律、开拓进取,主动求新求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四是增强服务意识。要切实找准为侨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急侨界群众之所急、想侨界群众之所想,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侨胞的实际问题,将为侨服务意识贯穿侨联工作始终。

  周建农提出,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和心态、更加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