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江苏侨企复工连续报道(十五)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力保障侨企复工复产
2020-03-06 15:12:00

  当前,江苏各级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统一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助力侨企复工复产,以必胜决心迎战两场“大考”,奋力实现“双胜利”目标。

  南京市浦口区侨联

  深入侨企专题调研指导

  3月3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侨联负责人叶明才陪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走访调研高新区侨企,了解企业复工复业复产情况,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并给出可行性措施建议。

  彭媛媛一行走访了新城总部大厦IC咖啡与凯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科创1号大厦走访了诚芯电子以及艾格慧元等涉侨新研机构,了解疫情期间侨企在人才招聘、材料运输以及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企业有序推动恢复生产,同时不放松疫情防控。

  彭媛媛表示,针对涉侨新研企业普遍反映的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将根据企业的需求,建立浦口区新侨创新联盟,搭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平台,全力保障侨企合法权益。

  徐州市睢宁县侨联

  “线上+实地”助力侨企复工复产

  连日来,睢宁县侨联通过“线上+实地”对全县近50家侨企集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此基础上,梳理制定出疫情期间侨企情况统计表,将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整理成册,分类指导,提供政策、法律、招工、技术指导等服务,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相关政策文件、复工措施转发到侨商会微信群,精准有序推进侨企复工复产。

  无锡市侨联

  拧紧侨企复产的“安全阀”

  2月28日下午,由无锡市侨联、无锡市应急管理局、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江苏元聚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拧紧企业复产的“安全阀”》公开课在网上直播平台腾讯会议开播,市侨商会、侨青会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全市近4000家企业的12000余人进入直播平台并在线收看收听。

  “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哪些?违法的后果是什么?安全生产工作如何才能做好?”这些问题都是广大企业十分关切的,两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法律的角度和企业管理角度对此进行了讲解。

  元聚律所李莹律师首先从“疫情防控不利对安全生产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切入,通过七个真实事例展示了防控措施不到位给企业造成的巨大损失;随后,她通过剖析复工后的安全生产事故,指出事故产生的主要原因,并给出安全隐患排查的10项重点;最后,李律师通过大数据研究近年来企业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例,归纳了七种常见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其违法后果,让企业看到果而重视因。

  安全专家张军高工则从管理实务维度讲解了企业应如何做好复工后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他分别从八个方面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划定了重点,采用“流程+要点”的方式,向全体听课企业提供了从安全隐患排查到整改完成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型。张高工还根据不同行业类型给出了诸如装置运行、电器仪表、化学品管理及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和要点,并就特殊高风险岗位作业、防火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雷区进行了风险提示。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条例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企业实际,既有法律条文的解读,又有典型案例的剖析,既教会大家应该做什么,又告诉企业如何具体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得到了听课人员的广泛好评。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