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江苏侨企复工连续报道(一)省侨联出手“组合拳”服务侨企复工
2020-02-14 16:24:00

  共克时艰、侨在行动!江苏省侨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高质量履行职能,出手“组合拳”,主动做好侨企复工的服务工作。

  摸底了解情况。2月8日以来,省侨联先后下发通知,发动各设区市侨联做好我省侨企复工服务工作,及时收集掌握当地侨企实际情况。向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联合会的会员企业发放网上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共收到3000多份回复,已迅速整理出全省复工侨企名录和复工问题清单。

  实地调查研究。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侨企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破解难题,省侨联领导带队分别赴部分侨企进行实地调研。2月11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陪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调研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次日又专程赴南京市江宁区调研侨企泉峰集团复工生产情况。2月13日,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分别赴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倾听企业呼声,掌握侨企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手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调研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陪同

  协调解决困难。2月13日,省侨联接到侨企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复工困难的请求后,迅速联合南京市、扬州市、常州市、泰州市侨联共同发力,在当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时间就有效推进相关问题解决。当得知侨企金光集团物流运输受阻的消息后,省侨联第一时间联合镇江市、苏州市侨联,主动向当地政府、园区和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调研南京泉峰集团

  精准建言献策。针对侨企复工存在的复工申请审批程序繁琐增加了企业复工难度、行业上下游配套不畅致原材料短缺、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企业用工成本增加、部分国际航班停航导致国际交流困难、防疫物资及设施准备不足致员工受感染风险高等问题,省侨联联合泰州等市侨联专门提出优化简化政府服务、组织破解原材料难题、制定相应税收减免政策、开辟国际绿色通道、组建侨企资源共享平台等政策建议。

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调研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广泛宣传发动。2月14日,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的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加强防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序推动恢复生产,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调研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不少侨企表示,虽然疫情会暂时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冲击,但对中国市场依然抱有极大的信心。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在中国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