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恢复生产倡议书
2020-02-14 16:06:00

尊敬的全体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阻击新冠肺炎攻坚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你们通过各种方式,或慷慨解囊,或驰援物资,或加班生产,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海内外侨胞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此,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最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又专门召开会议,强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省委常委会议对此作出专门部署。为贯彻落实中央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联侨创联盟、江苏省侨联侨青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体会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地处疫情严重地区的侨资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全面风险防控措施,关心企业职工安全,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其他地区的侨资企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保持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平稳有序。要统一认识、正确理解、科学参与,全力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广大会员企业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侨商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助力抗疫。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科学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要切实关心关爱员工,认真贯彻稳就业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员工情绪、提振员工信心,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从事生产、流通防疫物资的企业,要组织力量,增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各团体会员要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地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及时报送侨资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事迹和有关建议,引导更多侨资企业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

  三、有序推动恢复生产

  希望广大侨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恢复生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从国家和全省大局出发,立足用好本地员工、妥善安排外地员工,合理配置资源,创新生产方式,优化投资结构,千方百计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江苏省侨商总会

  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

  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