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各地侨界青年奉献爱心 同心战“疫”
2020-02-13 19:36:00

  新冠肺炎发展,牵动着全省各地侨界青年的心。他们积极响应各级侨青组织的倡议,各尽其能、奉献爱心,汇聚青春力量,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立足岗位作贡献,共筑抗“疫”防线。许多侨界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建功岗位、无私奉献,以凡人善举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展现侨界青年的时代风采。2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一行到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公司总经理、省侨青会常务委员李陶薇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和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疗设备的介绍,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杨岳对企业视疫情为命令,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加班生产,全力保障一线医疗需求,所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扬。

  省侨青会委员、南京市侨青会理事、鼓楼区统计局干部央吉卓玛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社区服务,并被推选为某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她所负责的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社区服务力量薄弱。她每天早晨挨家挨户询问家庭成员情况,宣传防护知识,并在小区大门口把守,为居民测量体温,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守护一方平安,赢得社区居民的普遍赞誉。

  无锡市侨青会委员、江苏耀时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宇,组织律所6名骨干律师担任新冠防疫公益律师团队,全平台推出“耀时律师在行动新冠防疫线上帮帮帮”服务,全天候在线提供疫情相关法律问题的公益咨询;推出五期“新冠防疫耀时系列特刊”,主动回应复工用工、合同履行、国际贸易等法律问题,消除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

  “新冠防疫耀时系列特刊”

  连云港市侨青委员孙静主动请战参加防控一线医疗救援工作,为感染患者精心提供医疗服务。走出隔离区,她马不停蹄为捐赠医疗物资奔走各地,并个人出资向灌南人民医院捐赠18000套疫情检疫试剂和采集器。

  连云港市侨青委员孙静捐赠的医疗器材

  由常州侨青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侨梦剧社,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动容之情,转化成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诗歌和朗诵作品,凝神聚力、鼓舞人心,不断激发抗击疫情的精神动力。

  率先捐款捐物,彰显侨青担当。连日来,省侨青会和有关市侨青会会长带头捐款捐物、迅速发出倡议,广泛发动全市侨界青年参与爱心行动,展现侨界青年的社会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省侨青会会长孙曦在周密组织苏州定点医疗机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医疗救护任务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捐款15万元人民币和10万元港币,为广大侨界青年当好表率。南京市侨青会执行会长薛福阳以企业名义捐款7万元,组织侨青会理事捐款捐物4.15万元,并面向海外介绍疫情动态,组织华侨华人、留学生参与捐赠行动;无锡市侨青会会长、金卫星实业董事长唐冠玉个人捐款2万元,倡议侨青委员累计捐款8.6万元;连云港市侨青会会长韩钰组织侨青委员捐款3万余元,并积极协调从海外购置、从外地调拨和运输防护物资,以市侨青会名义累计捐赠医药手套10000只、消毒剂20桶、国外一次性口罩2000只、紫外线灭菌车10台、专业外科医用口罩800只、18000套检验的试剂和检测病毒提取管及采集针;扬州市侨青会迅速将委员捐赠的1万元,送到抗“疫”一线单位。

  连云港市侨青企业向一线医疗单位捐赠物资

  积极筹措物资,支援一线需求。有关市侨青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面向海外发布一线物资需求信息,通过海外侨青渠道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周密做好捐赠服务工作,为抗“疫”一线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苏州市侨青会牵线入驻武汉江夏的江苏医疗队与海外爱心侨团成功对接,精准组织医用物资采购捐赠工作,为一线战“疫”提供坚强支撑。常州市侨青会组织“侨界爱心微信群”,联络海外侨青采购医疗物资。在阿联酋的常州籍侨青屠琛了解家乡需求,义务奔走采购医疗物资,并拒绝朋友的高价收购,通过常州大学陈婷老师悉数运回家乡,捐赠给常州定点医疗机构。

  常州籍侨青捐赠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口罩

  南京侨青会理事宋戈春节前夕外出旅游途径武汉,遭遇“疫情”影响无法离开。她就地发动海内外朋友组建了“武汉医院物资捐赠群”,努力寻找医用物资信息。截止2月3日,微信群捐款人数达117人,募集资金7.3万元,为武汉第八医院捐赠40000副医用手套,为武汉协和医院和第八医院捐赠600个护目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阻击战。

  南京侨青会理事宋戈组织捐赠的物资运抵武汉

  国有所召、我当先锋,是全省广大侨界青年的铮铮誓言与生动写照。他们将通过忘我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迎接疫情人民战争、全面战、阻击战全面胜利。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