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调研侨企复工生产情况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等参加调研
2020-02-12 08:19:00

  2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深入侨企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指导企业全力生产保障抗“疫”一线需求。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华静以及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铃参加调研。

  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是行业内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46项,并以每年10项以上专利申请速度递增。数十万台产品被北京协和、301医院等近700家医疗机构采用,并远销东南亚、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月24日正值除夕夜,天奥公司接到武汉一线保障任务,立即加班加点、火速驰援,成为第一家将医疗设备运抵火神山医院的企业,已累计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911台医用医疗设备和2500个病历夹。

  在天奥公司,杨岳认真听取公司总经理、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李陶薇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设备,详细了解保障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疗设备情况,对天奥公司视疫情为命令,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加班生产,全力保障一线医疗需求,所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扬。杨岳还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主动询问企业有哪些实际困难需要协调解决。

  调研中,杨岳强调:

    一要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企业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到位作为复工的首要前提,按要求合理安排复工进度,引导工人有序返岗、安全上岗。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放松,服从监管,将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持续严密做好科学防疫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具备条件企业特别是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张、防疫物资短缺、物流不畅、资金不足等复工难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企业要发扬苏商精神,开足马力、高效运转、增加供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三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

  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运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统战部门要建立民营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帮扶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信心,确保企业复工有序有力推进。研究和推动出台惠企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