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组织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采风写生活动
2019-06-21 16:31:00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感知西域文化魅力,用艺术赞美宣传“一带一路”风情,6月14日-19日,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组织部分书画家赴古丝绸之路重要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甘肃,开展“一带一路”采风写生活动。采风团由省侨联副秘书长袁雯带队,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道平,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常务理事陆越子、吴勇、孙韵等13人参加活动。

  

  “丝路十分美,九分在甘肃。”丝绸之路陇西段与河西段贯穿甘肃全境,全长1650公里,占陆上丝绸之路的四分之一、中国境内的二分之一。数千年来,甘肃这条东西方文明交流之路的重要通道,穿越汉唐盛世、漫步宋元明清、见证金戈铁马,最后流沙坠简似地形成了独特的丝绸之路文化,成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采风团一路西行,从兰州到张掖,从嘉峪关到敦煌,参观文博场馆、寻访历史遗迹、考察风土人情,感受“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峰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历史诗境,体悟“东方卢浮宫”敦煌莫高窟的建筑艺术、彩塑艺术、壁画艺术和佛教文化。采风期间,书画家们不时驻足,用手中的笔描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人类的文明奇迹。书画家们一致感叹,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参观寻访,而是一次艺术的朝圣之旅,既追寻了古丝绸之路厚重的历史文化,又感受了现代甘肃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既丰富了江苏书画家对古丝绸之路的感性认知,也激发了创作更多“一带一路”题材 作品、用艺术向海内外侨胞展现大美丝路的激情。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还专程拜访了甘肃省侨联并进行书画交流,书画家陆越子特别创作《苏陇共建翰墨侨缘》书法作品捐赠给甘肃省侨联。双方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省侨联的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两省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