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召开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19-04-02 16:05:00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等工作扎实开展,4月2日下午,省侨联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传达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宫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锋,副巡视员卢胜平、省侨联副主席张霓,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发勇及会机关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葛跃进应邀到会指导。

  周建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实化,党建载体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于今年的工作,周建农强调,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模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体现在识大体顾大局上。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意识形态工作上作表率当模范。要深入开展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好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仗,防止和纠正各种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深入贯彻条例,在提升组织力上作表率当模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强机关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弘扬优良作风,在知行合一抓落实上作表率当模范。要弘扬调查研究抓落实的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作风、团结协作抓落实的作风,把每项工作延伸到末端、贯彻在末端、见效在末端。五要强化“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当模范。要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落实监督执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规矩中干事、在准则中生活、在工资中消费,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六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贴心人实干家上作表率当模范。要着力培养以侨为本的情怀,历练干事创业的本领,淬炼干净担当的品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侨联干部队伍。周建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坚韧执着的精神挑起肩负的历史重任,脚踏实地、奋力进取,为开创新时代全省侨联事业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省侨联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分别制定了《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2019年度)》和《省侨联部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2019年度)》,细化了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提高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分别制订了《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2019年度)》和《省侨联部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2019年度)》,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性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体系,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在这次会上,班子成员会向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意识形态工作状,各部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意识形态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有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