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一带一路 异国风情”绘画精品展在南京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8-12-28 14:07:00

  12月26日,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侨联、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南京美术馆承办的“一带一路异国风情”章文熙绘画精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道平,常务副院长贺成,副院长王烈,常务理事庄弘醒、王平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我始终认为,画家也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展览现场,章文熙这样告诉记者。自2002年退休后,他陆续走访、游历了30多个国家。大千世界的多彩景观,不同地区的万种风情,为他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此次展出的50余幅水彩作品,是他为纪念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而精心选题并创作的,集中展示了他在游历中捕捉到的东南亚、非洲和俄罗斯风貌。他希望能通过这些“有感而发”创作的美术作品,与观者产生心与心的交流。

  章文熙是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执行常务副院长,印尼归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全国高师艺术专委会副主任。油画《水乡集市》获全国第一届油画展优秀奖;油画《闪烁的年华》获江苏人物画创作三等奖;油画《巴里魂》入选全国第八届美展;油画《姑苏水城》获华东六省一市静物、风景展优秀奖;《魔兽与少女》获世界华侨华人第二届美术书法展优秀奖。出版有《章文熙画集》《美术创作》等论著。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