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领导出席徐州市华侨书画院成立仪式暨全市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
2018-09-25 09:40:00

  9月19日,“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家乡”徐州市华侨书画院成立仪式暨全市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徐州市段昭南艺术馆隆重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到会祝贺并致辞,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宣布书画展开幕;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明,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副主席王兵、史抒庆,市华侨书画院执行院长耿军、书画院全体理事及侨界书画艺术家近百人出席活动。

  宫琳在致辞中向徐州市华侨书画院的成立和聘请的名誉院长、当选的院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支持侨联工作的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致词,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她强调,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响“亲情中华”文化品牌,通过搭建文化平台、开展文化交流等方式,增强中国传统艺术的影响力,把中国故事传播出去,推动传统书画艺术走向世界,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努力。她希望徐州市华侨书画院能不断拓展文化服务的领域,积极参与书画惠民服务,把最优秀的精神食粮送到侨界群众中去;不断丰富文化交流活动的内涵,坚持以书画为纽带,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让更多海外朋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提升为理事服务的水平,积极为理事们激发创作灵感、迸发艺术激情培好文化土壤,增强画院理事们的获得感,增强画院的吸引力、凝聚力。

  会上,宫琳与陈新生共同为“徐州市华侨书画院”揭牌。陆文伟及新当选的执行院长耿军、常务副院长晁岱卫分别讲话。陆文伟为新当选的市华侨书画院顾问及院领导颁发聘书。活动由王兵主持。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