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常务执行会长许浚率代表团到访江苏省侨联
2018-09-18 16:17:00

  9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常务执行会长许浚先生率商会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省侨联。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座谈。

  周建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她说,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凝聚力强、包容性高、亲和力好、影响力大,是我们江苏侨界的骄傲。当前,江苏省侨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嘉宾参加。我省共有43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开幕时,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为新时代 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闭幕会。我省14人当选为中国侨联委员,5人当选为中国侨联常委;62家单位(个人)受到表彰。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侨联组织的重要作用;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对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把那些需要侨联发挥作用、符合侨界群众愿望、适合群团组织特点的事情交给侨联去办。在2019年江苏省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立友好关系40周年纪念主题活动中,江苏省侨联将加强与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的交流合作。

  许浚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侨情和商会下步工作计划。许浚表示,在澳华侨华人与当地人相比虽根基相对薄弱,但是也有独特的优势,侨胞们比澳洲人更了解中国,比中国人更了解澳洲,所以能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澳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2019年是江苏省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立友好关系40周年,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计划围绕这一主题,把弘扬中华文化与商业项目结合起来,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江苏省侨联积极参与支持。

  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宁先生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文化、经贸、科技、教育等活动,在澳大利亚侨界和主流社会反响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