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侨联组织召开全省侨联系统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18-09-11 17:00:00

  9月11日,江苏省侨联组织召开全省侨联系统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省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以及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介绍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的情况,传达了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侨联主席沈更生,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交通频率副总监朱珏作为市、县侨联和归侨侨眷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谈了他们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的体会、做法和下一步的打算。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周建农就全省侨界群众和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热潮。积极参与各种学习活动是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应有的政治态度和基本要求,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十代会”精神是全省侨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在学习对象上实现广泛覆盖、全员参与,在学习内容和形式上突出重点、丰富多样,在学习效果上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侨联在抓好侨界群众和侨联组织自身的学习贯彻的同时,要及时向本地区、本单位党委汇报和宣传“十代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侨联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科学内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新时代我省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在各个领域、各自岗位上建功新时代,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全省各级侨联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省侨联干部抓住新机遇、无愧于新时代,创造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侨智侨力。四是持续深化侨联改革,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落实侨联改革方案,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积极争取更大支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夯实侨联工作基础,把全省各级侨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侨胞满意。

 

  部分省侨联委员,省和南京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在宁高校侨联负责同志及所在单位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南京市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侨联及所属县(市、区)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区部分归侨侨眷代表,有关高校、园区、科研院所等侨联组织负责人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电视电话会议的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近600人。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