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7-25 17:59:00
 

  7月25日下午,省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侨联组织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农指出,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紧密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深度关切,针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路径,并就持续推动思想解放、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发展格局大,问题落点准、工作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她强调,省侨联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江苏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以及总结各级侨联争先创优的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结合起来。要在思想上实现“三个提升”,即提升从发展大势考虑问题的格局,提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境界,提升开拓创新亲民务实的作风。

 

  周建农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发展目标任务,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出现新情况的形势和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正确的方向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二是紧紧抓住文化凝聚主动权。充分利用我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的优势,多形式、高频次地讲好江苏故事、唱响江苏声音,进一步增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制度认同和文化认同。三是参与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依托全省发展的大思路大格局,充分挖掘我省海外侨胞高知识、高层次、高影响力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探索有效机制,展示江苏蓝图、解读江苏政策、宣传江苏精神,引荐更多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四是积极营造开放发展好环境。紧扣维护侨益基本职能广泛动员侨联干部和社会力量,强化责任意识,为在苏投资创业和工作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更为精准精细的服务,着力营造开放包容和谐美好的环境和氛围。

  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以及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