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全省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在苏州召开
2018-07-20 17:06:00

  7月19日至20日,全省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侨联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省侨联“七代会”和七届二次全委会议的部署,研究推进全省侨联组织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主持会议。

  周建农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7月全省侨联组织建设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级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以及群团改革、侨联改革精神,侨联组织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一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为侨联组织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二是对标找差、稳步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创新思维、拓展领域,侨界社会组织和“网上侨联”建设呈现新面貌;四是紧盯短板、苦练内功,侨联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周建农说,侨联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主动作为,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借力发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建农也指出了我省侨联组织建设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各级侨联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思考,分析原因、开拓思路,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的解决。

  周建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侨联改革新机遇,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结合江苏侨情特点,主动作为,认真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开拓创新,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要努力实现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力争2019年底前实现新的突破;积极推进侨联组织进“三区”, 加密我省基层侨联组织网络;建立健全侨界社会组织,延长侨联工作手臂。二是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党群共建共用为侨服务阵地。要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沟通汇报,树立不为我有、但为我用的理念,主动与其他群团组织合作。三是要坚持互联网思维,加强“网上侨联”建设。要加快网上“侨胞之家”和网上基层服务阵地建设,开展网上联系、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用线上手段解决线下问题,增强服务基层侨界群众的实效性。四是要坚持深化侨联改革,建设侨界群众信赖的“侨胞之家”。要改革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苏州市侨联、徐州市侨联、常州市侨联、苏州工业园区侨联、兴化市侨联等5个单位分别围绕整体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和推进县级侨联、侨界社会组织、园区和社区侨联组织建设等做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纳米城侨联、苏州工业园区“新三校联合侨联”、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新侨之家”和木渎镇“侨之家”等苏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成果。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