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8-07-19 14:45:00

  7月19日,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在苏州召开,总结全省侨联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副主席宫琳、陈锋、仲盛、张霓,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有关设区市侨联党组书记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地各单位年度工作、侨联改革和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为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建农同志作了讲话。周建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中国侨联的部署要求,按照省侨联“七代会”和七届二次全委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深化学习调研,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围绕职能任务,深化工作品牌,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三是在继承中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实现侨联工作新突破;四是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周建农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工作和侨联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议的部署安排,加强统筹、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扎实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侨胞奋进新时代;要以增强质量效益为目标,高标准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省侨联将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举办“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和以“创业中华”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活动。二是做好年度组团出访工作,强化“亲情中华”活动品牌,探索加强海外联谊工作机制。三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四是指导做好“涉侨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广试点工作。五是一如既往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六是推进“网上侨联”建设,完善侨联宣传工作机制体制。七是指导支持侨界社会组织延伸工作手臂、更好发挥作用。周建农要求,各设区市侨联和有关侨联组织要和省侨联主动对接、共同努力,集中力量把重点任务落实好。各级侨联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开创新时代我省侨联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