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侨联召开换届会议
2018-07-18 09:00:00

  7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药科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吴梧桐、副主席彭图婉以及校党委统战部、校办、校友会、离退休工作处、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和校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侨胞代表等30余人与会。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陈锋在讲话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尤其是海外华侨华人在科技界地位的提升,侨联组织的工作重点将由引资为主转向引智为主,高校将成为侨联组织服务的主阵地。陈锋希望中国药科大学侨联能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对侨联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有更大的作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进高校侨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弘扬家国情怀,学习黄大年、南仁东等侨界楷模励志为国的光辉事迹;三要加强精准服务,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坚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侨联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王正华代表校党委讲话,对校侨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江苏省侨联及各界领导、各界人士长期对校侨联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正华对今后的校侨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开拓新思维,积极创新优质工作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特殊优势,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江苏省委常委、副主委余伯阳,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友好侨联代表、泰州市侨联主席顾永伯,南京中医大学侨联副主席陈龙,海外校友代表全丹毅、赵炎生、朱海健、殷晓进等到会并致辞祝贺。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郑晓南代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郑晓南当选为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蔡挺当选为副主席,徐晓军当选为秘书长。大会为校侨联名誉主席和海外顾问颁发了聘书。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