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京举行一江苏新侨人才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2018-06-19 15:00:00

  6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以及中组部人才局、中科院等单位领导,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代表,北京市新侨代表,各省(区、市)侨联干部等共70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大会。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与江苏省“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万立骏在讲话中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海外赤子学成归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一轮改革开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也为广大侨界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侨界人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创新模式变革、创新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宣读“中国侨界贡献奖”表彰决定。此次会议共评选共表彰104人,其中,一等奖38人、二等奖66人。我省共有6人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无锡中德美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卫国、赛特斯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逯利军、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东南大学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冉斌分别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我会荣获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

 

  活动期间举办了,“改革开放与新侨人才”主题论坛。我省获奖新侨代表、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先生代表获奖人员作了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未来》的精彩发言。

 

  据悉,“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前六届共表彰在回国创业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830人、创新成果363项、创新团队210个、创新企业86家。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