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公益人士座谈会在宁举行
2018-06-12 15:56:00  来源:新华社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侨联公益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支持各级侨联和社会爱心人士及侨商企业在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6月11日,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公益人士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主持会议,部分市县侨联组织负责人、各专项基金发起人及媒体朋友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来自我省的10家侨联组织、侨商企业及3名爱心人士在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设立了专项基金,共为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募集资金和物资1150多万元人民币。专项基金的设立将更加有效地扩大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影响力,对开展精准扶贫和困难帮扶,实施惠侨助侨行动,深化侨爱心工程,促进侨联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建农在座谈会上强调,侨联公益事业是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方面。进入新时代,发展侨联公益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特别是“侨爱心工程”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的基础上,更加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弘扬公益精神和慈善文化,彰显侨联公益慈善事业的正能量。

 

  陈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基金会今年将加大力度开展组织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志愿者特别是青年人参与侨界公益活动,积极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公益事业,进一步扩大基金会影响,推动侨联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由省侨联和江苏弘阳集团等侨商企业共同发起,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江苏侨界首家公募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各市侨联和广大侨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凝聚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一是开拓渠道,广泛汇聚侨界爱心。

  坚持倡导慈善理念,积极营造公益氛围,为爱心企业和人士有效搭建了平台。近年来,海内外侨胞通过各级侨联捐赠款物共计2亿多元。

  二是打造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

  每年利用弘阳助侨基金帮扶困难侨界群众,受到一致好评;牵手“魏基成慈善列车”项目,关心关爱我省困难群众,仅2017年澳洲魏基成夫妇就向我省捐赠冬衣10000件,价值人民币800万元;连续三年举办了四期“心手相连青春有约”——苏港青少年学生交流活动,增进了苏港两地青少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加深了香港青少年对江苏和祖国内地的了解,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举办“侨心善行·博爱情浓”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向如皋市侨界群众捐赠了价值45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医疗服务;策划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华侨华人》图片巡展,全面展示海外华侨华人群体在这场战争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提醒世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三是多措并举,落实公益项目。

  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是侨界爱心人士的平台,通过“侨帮侨”,始终不忘做好侨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全省所有老归侨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开展“江苏侨商六盘水爱心之旅” “百家湖艺术助学” “新浦化学爱心助学”等公益助学活动,共资助2000多名贫困学生,出资150万元在苏北经济欠发达地区新建教学楼等。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