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林广兆先生率团来苏开展文化经济交流考察
2018-06-04 14:49:00

  应江苏省侨联邀请,5月27日至6月1日,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率代表团一行12人来苏开展经济文化交流考察。在苏期间,交流考察团先后深入南京、淮安、涟水等考察了周恩来纪念馆、张纯如纪念馆、空港电子商户产业园、今世缘酒业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支柱产业项目,并专程赴省侨联机关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在南京会见了交流考察团一行。

  胡刚对林广兆先生一行来江苏开展经济文化交流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江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发展环境最好省份之一。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期望以林先生为会长的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继续为促进江苏和港台的民间交流作出贡献。

  在与省侨联座谈交流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女士对林广兆先生率代表团一行来苏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侨联的工作情况。她说,江苏通江达海,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自古便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最为发达的省区之一。目前,江苏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开放程度最高、发展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为侨服务是侨联的宗旨,“侨中有台、台中有侨”,联系服务台籍侨胞是侨联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江苏省侨联通过积极打造“创业中华”“亲情中华”“心手相连”“杏林使者”等一系列活动品牌,为海外侨胞参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共享江苏发展成果搭建平台。她表示,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同胞发挥积极作用。

  林广兆先生高度称赞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江苏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祖国正处在鼎盛时期,党和国家对台湾民众很关心,党的十九大以来出台了许多惠台措施,尤其是“惠台31条”是大陆方面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真诚意愿的具体体现,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此次率团赴江苏交流考察,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祖国的发展变化,为两岸民众寻找合作商机,促进两岸民间的合作交流,体现“两岸一家亲”。他期待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与江苏尤其是江苏省侨联保持经常联系与长期合作,为促进两岸民间友好交流、经济合作等做出更多贡献。

  在涟水县交流考察期间,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代表县委、县政府热诚欢迎代表团一行,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涟水县历史人文、营商环境等情况。她表示,涟水县自然条件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势头强劲,是投资兴业优选之地,期待此次来涟考察的朋友们,能够落户涟水,共享涟水发展机遇。涟水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代表团在涟期间的交流考察活动,现场提供投资推介对接服务。

  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荣誉会长郭云辉先生、会长杨鑫坤先生,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胡国赞先生,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蔡建国,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淮安市侨联主席周翔和台办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