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18-05-25 09:17:00

  5月18日,由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工委承办的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南京师范大学在职、离退休教职工、侨界群众共60余人参加讲堂活动,省侨联经济科技部派员参加。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主持活动。

 

  本次“侨界专家讲堂”以“脑卒中的防治”为题,邀请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明基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丁新生教授主讲,旨在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丁教授结合临床案例,从脑卒中的分型和诊断,脑卒中的高危因素及预防方法,脑卒中病人预防用药和正确使用药物,如何识别脑卒中早期症状以及早期发现后的处理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与会人员听得认真细致,不时提出各种疑难问题。会后,丁教授还对与会人员关心的多个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自2017年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侨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受到广大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还将在各地组织十多场“侨界专家讲堂”,努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省侨联服务侨界群众的品牌活动,不断扩大省侨联的社会影响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我省侨界专家的一份力量。

  主讲嘉宾丁新生教授,于1989年~1997年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深造,完成神经病学临床博士后并任副研究员。现任南京医科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南京医科大学明基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及江苏省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科分会常委,美国神经病学研究院国外资深成员,江苏省侨联委员,南京医科大学侨联主席。丁新生主任从医三十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神经科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脑血管病、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神经肌肉疾病等的诊疗。


  编辑:省侨联蒋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