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05-23 20:30:00

  5月23日上午,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江苏省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中国侨联“十代会”)代表推荐人选。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曾焕沙、张霓,以及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近60人出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建农发表讲话。她要求全体委员,一要充分认清召开中国侨联“十代会”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侨联“十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侨联系统和广大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侨联组织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侨联干部要把迎接“十代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为把“十代会”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足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侨界盛会贡献一份力量;二要严格按照中国侨联要求和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本着对党的事业和侨联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三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有关筹备工作。全省各级侨联要根据中国侨联的要求和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有关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时时刻刻讲细致、事事处处讲精准,做到质量第一、精益求精。要正确处理好有关筹备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通盘考虑、合理安排、整体推进。

  会议分组讨论了《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草案)》,充分酝酿了我省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0名我省出席中国侨联“十代会”代表推荐人选。

  周建农对当选的我省出席中国侨联“十代会”代表推荐人选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调研。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有关部署。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利用“十代会”召开前的时间,认真搞好调研,围绕侨联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侨胞,挖掘经验、听取意见,准确掌握本地区侨情和侨联工作对象,摸清侨胞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把侨界群众的共同声音带到大会上,为开好“十代会”建真言、献良策;二是严守换届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凡是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都将严肃处理;三是树立良好形象。要牢记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侨界群众的表率。要立足本职、不甘平庸,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代会”的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和荣誉感,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全面展现江苏侨界代表的良好形象,为江苏侨联事业发展多加分、多添彩。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