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 正文
省侨联领导在苏州无锡市开展文化联络工作调研
2018-05-18 12:28:00

  5月15日至17日,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率调研组一行,就做好侨联海外联谊工作、发挥青年委员会作用、深化文化工作和丰富华侨书画院等侨界平台活动等专题,在苏州市、无锡市侨联开展调研。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无锡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副主席张筠等参加调研。

  苏州市侨联座谈会

  无锡市侨联座谈会

  宫琳在调研中指出,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赋予侨联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的重大机遇,着力增强侨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从人民团体特点出发,围绕大局、整合资源、创新方法,运用系统化、项目化、分众化手段,深入做好侨联海外联谊工作;要上下联动、握紧拳头、打造品牌,丰富拓展“亲情中华”活动内涵,提高为侨文化服务针对性;要因地制宜开展侨情调查,运用“互联网+”手段延伸工作手臂,深化基层基础工作,为侨联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与侨青创业人员座谈

  考察侨青企业发展情况

  考察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在苏州、无锡市召开市县侨联干部座谈会,汲取基层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地走访捷星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九龙医院、无锡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大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鹅湖玫瑰农业产业园等侨界青年创业企业,宣传侨联青年委员会工作,了解侨青创业发展情况和面临问题;考察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探讨扩大基地文化影响力、促进基地协同发展的思路。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