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日照市侨联来泰州考察交流
2024-03-18 18:59:00
3月12日,山东省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一行5人来泰州考察交流。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市侨联组织建设处(联络联谊处)处长乔晶晶,海陵区侨联主席王凯等陪同考察并交流。

 

 

座谈会上,宗斌首先代表泰州市侨联对日照市侨联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侨联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品牌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基层侨联建设、数字侨联建设、海外联络联谊、涵养侨脉资源、做好为侨服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泰州市侨联组织建设处还就泰州数字侨联(泰数侨)系统做了详细介绍,泰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了系统演示。

宗斌表示,日照市自然风光秀丽、侨务资源丰富、营商环境良好,是新侨和海归留学生回国创新创业的青睐之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着力在数字侨联建设、引资引智引才、为大局为侨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享侨界资源,共同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宋强对泰州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泰州市侨联创新打造的“泰为侨”“泰数侨”等多项侨联工作品牌表示赞赏,希望两地侨联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侨联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泰调研期间,日照市侨联一行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单声珍藏文物馆,对单老先生的“爱国爱乡、情系桑梓、无偿捐赠”的赤子情怀表示由衷地敬佩。

日照市侨联还向泰州市侨联赠送了日照农民画纪念品。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