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强作风 助发展 连云港市侨联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2024-03-18 09:05:00

  3月14日,根据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市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强作风 助发展 立足侨联做贡献,连云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重一主持并授课。

  授课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是继承发扬党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执政地位的现实需要,作风问题核心是党群关系问题。

  二是分析了侨联作风建设情况分析。近年来,市侨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开展了一些富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对照目前的形势和要求,结合工作中调研检查、日常监督等情况,对于差距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三是阐述了如何有效加强作风建设。一要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三力”,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保持爱岗敬业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二要提效能,要适应我市侨情新变化,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科学谋划侨联工作,加强对基层侨联工作的指导督促,把“为侨服务”的深厚情怀融入岗位;三要强作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强作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四要严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践行“清廉侨联、能力立身、实绩进步”的文化理念,与侨企、侨商保持“亲”“清”关系,以侨界群众为中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自律与监管,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