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泰州市侨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中层正职2023年度述职述廉会
2024-03-12 16:56:00

  3月11日,泰州市侨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中层正职2023年度述职述廉会,泰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吉江平,泰州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宏俊、组员翁红靖,市侨联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吉江平指出,2023年,市侨联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吉江平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二是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活动,举办好群众性主题宣讲会等活动,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展现侨界积极向上的生动局面。三是要深入挖掘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特点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侨界担当。四是要关注侨界民生关切,着力增加侨界民生福祉,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升基层侨联组织的生机活力。五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六是要推动干部轮岗交流,树立“实干者得实惠、有为者更有位”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干争先。

  会上,中层正职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吉江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23年市侨联工作成果丰硕,这离不开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2024年,大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侨联工作和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牢讲政治“生命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有力有效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级侨联和市侨联党组确定的、交办的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好。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工作谋划,切实履行好侨联工作职能。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制度执行力。五是要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珍惜侨联工作平台,珍惜自身工作岗位。

  殷宏俊表示,市侨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紧紧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廉政建设成效明显;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经济发展明显成效。2024年,要着重在强化政治监督、构建监督体系、开展专项整治中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侨联中层正职2023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殷宏俊指出,总体感到画像准、思考深、方向明,希望市侨联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思维眼界要更“高”,立足基础要更“实”,服务举措要更“新”,机制管控要更“全”,工作影响要更“大”。会上,对中层正职进行了2023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编辑:泰州市侨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