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海外侨讯 > 正文
挪威华人华侨妇女儿童联合总会举行2021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2021-12-09 14:37:00

  11月29日晚,挪威华人华侨妇女儿童联合总会(简称妇幼联)举办年会暨换届大会。因疫情原因,本次大会在线上通过Zoom空间举行。

  妇幼联高级顾问、中国驻挪威大使夫人伍晓玲女士通过视频致辞。她祝贺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赞扬疫情期间妇幼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在挪华人华侨妇女儿童提供帮助。伍晓玲表示,北京2022冬奥会将在祖国首都如期举办,她呼吁旅挪同胞拿出热情,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为祖国加油、为中挪两国运动员加油!对近来的疫情,伍晓玲鼓励大家团结互助、做好防疫。她代表中国驻挪威大使易先良先生祝愿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留蔓娟会长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两年来,理事会带领妇幼联的同胞们互帮互助、普及病毒和疫苗知识,开展抗疫有关工作,共渡难关。在疫情之初,妇幼联积极组织和参与向祖国和家乡捐赠抗疫物资;在三八妇女节、中秋节、春节和国庆等节日举办庆祝活动、举办税务知识、电脑知识学习运用、挪威语等各种讲座和培训班;在疫情略缓解时组织旅游和聚会。妇幼联还成立少儿部,开展了网络夏令营及多种能力培养活动,在多个大型活动中小会员们都大显身手。从2020年3月开始,为大家提供挪威新闻翻译,共翻译了五百多万字,使大家及时了解疫情的变化和防疫措施,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种种举措大大增加了妇幼联的影响力和在挪威的知名度,吸引了众多华人华侨妇女和儿童加入到这个组织。留蔓娟会长对未来两年的工作提出展望:传统活动项目将继续保持并做到更好;挪威语学习班和新闻翻译工作将长期持续;疫情允许时将积极组织线下形式多样的实体活动,努力做到会员参与、会员互助、会员受益。最后,留会长简单概述了新一届理事会成立的程序,并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顾问团成员。

  本次年会原计划线下举行,因不断攀升的感染率而被迫改为线上。在决定线上举行后,理事会组织者克服重重困难,抓紧时间,重新策划组织。年会上,妇幼联的成员和嘉宾表演了少儿芭蕾舞《枕边童话》、能量舞《祈祷》、古筝独奏《幸福渠水到俺村》、《太极剑》等节目,大家分享疫情下海外华人生活。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把线上晚会直播推上一轮轮高潮,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