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海外侨讯 > 正文
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宣告成立,泰州政协主席卢佩民揭牌表示祝贺
2018-09-06 09:51:00

  【布拉格时报】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宣告成立,泰州政协主席卢佩民揭牌表示祝贺

  9月4日,在江苏省侨联指导下,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宣告成立,创会及首任会长史建萍(泰州籍)和江苏省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揭牌。卢主席宣读了江苏省侨联贺电,中东欧经贸联合商会主席关胜、旅捷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戴波等到场表示祝贺。

  江苏省侨联贺电中对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贺电中说,“贵会的成立,对于团结捷克江苏籍乡亲,促进捷克与江苏开展友好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我们相信,贵会必将积极致力于服务侨胞、回馈住在国,增进江苏籍侨胞的亲情乡谊,密切与住在国人民的联系交流,关心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发展,为构建和谐侨社、增进中捷民间友好、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嘉宾在观看了泰州宣传片后,江苏省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发表致辞。他说,此次访问捷克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凝聚在捷克的华侨力量,推动泰州与中东欧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及友好交流。充分发挥泰州籍海外华人华侨的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谋发展。他说,捷克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达,劳动力成本和材料成本较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远古人类、吴越文化、长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自古便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最为发达的省区之一。江苏拥有1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遍布全省,全省13个城市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同时也是中国5A级景区最多的省份。江苏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与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成为国际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

  卢主席介绍说,泰州有2100多年历史,有教育之乡美称。属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名人有梅兰芳、郑板桥、施耐庵、胡锦涛等,目前有医药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新能源产业园区、海陵工业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高新区是全国唯一的医药高新区。基础教育全省第一。他表示相信捷克和泰州之间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今后应加强沟通和交流,他诚挚地邀请中外朋友到泰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中东欧经贸联合商会主席关胜、旅捷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戴波也分别致辞,对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期待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指导下,与兄弟侨团加强合作,团结和凝聚江苏籍同胞,增强爱国心与责任心,为促进中捷之间的民间交往作出应有的贡献。

  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首任会长史建萍说,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的成立,离不开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江苏侨联的关心和鼓励。今后,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将面向中国、面向江苏,为促进和加强江苏与捷克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做出不懈的努力。

  来自当地的国际友人哈里发先生和特蕾莎女士出席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成立仪式,他们对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愿意为促进捷克与江苏省的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江苏省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还与特蕾莎女士就今后共建姐妹城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史凯忠、泰州市政协办副主任徐强、泰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王强、泰州市外办友城交流处周彭、捷克江苏同乡联谊会副会长陆唯沙及当地媒体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