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海外侨讯 > 正文
中华儿女文化情 代代相传代代行——瑞士怡心园举办2018年端午暨父亲节活动
2018-06-19 14:28:00

  2018年6月17日,由瑞士怡心园主办的《父爱深深粽关情》端午暨父亲节活动在苏黎世Mr.Chow中餐馆内隆重举行。夏历五月灿烂的阳光中,来自瑞士各界的华人华侨、中外家庭,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中华儿女文化情,代代相传代代行”的宗旨,通过节目表演、亲子游戏和包粽子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加深孩子们对节日的理解,引导他们学会表达对父亲的爱。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大家身着各式各样的传统服装,一起愉悦地享用中华美食,包粽子,做游戏,尽情享受轻松喜悦的节日气氛。七位优秀的华裔少年儿童代表和美声女中音歌唱家符小珍以及怡心园的众理事们为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双节文化盛宴。瑞士知名华裔德语教师赫丹和苏黎世大学汉学博士张玉恒主持联欢会,中医界的何英江老师和清华大学传播学院的曹亚昕博士用他们充满爱心的镜头为大家留下了无数美好的瞬间。活动的举办得到驻苏黎世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怡心园创办人兼活动总策划江苏盐城籍陆金莲女士表示,怡心园以在瑞士弘扬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致力于促进海外华人的团结合作,共同建设在瑞士的精神家园,为孩子们在海外体验中华文化提供一个温情场所。今年的端午活动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叮嘱,我们将孝亲文化并入其中,以真实、生动的方法体现感人至深的挚爱亲情和坚强乐观的情绪基调,引导孩子们见贤思齐,形成孝亲美德、培育核心价值观。在活动策划过程中,着意用传统文化的精髓来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她希望孩子们能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吸取营养,快乐成长!


  编辑:jsqlgly0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