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海外侨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所有永居新移民或须通过英语会话测试
2018-06-15 11:13:00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考虑向所有新永居移民增设强制的基础英语语言要求,因为他们担心到2021年,会有超过100万澳大利亚人不会说英语或只会说一点英文。

  在与移民、商界及学术团体磋商6个月后,公民事务部长图奇(Alan Tudge)预计14日在悉尼研究所(Sydney Institute)发表讲话,提到政府考虑将基础英语会话要求适用于所有新永久居民的计划。

  有研究指出,移民及寻求庇护者缺乏英语语言技能,成为导致社会分裂的一大关键因素。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按目前的增长速度,到2021年,澳大利亚将有100万人口不会说英文或只会说一点英文。若不计入儿童,也会在2026年达到这样的人口规模。

  数字一直在稳步递增,1981年不会说英文或只会说一点英文的永久居民约为300,000人,2006年560,000人,2011年655,000人,2016年已超过820,000人。

  据悉,图奇将透露,政府正在考虑一些针对新永久居民的英语语言要求新方案,包括将考虑以一项英语会话测试取代用于评估技术移民的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考试。

  据估计,拟议的针对所有永居移民的强制性的基础英语要求可能会适用于每年额外约130,000名新移民。

  目前,澳大利亚只对技术移民的主申请人有英语要求,对于其配偶等技术移民次申请人、持家庭团聚签证来澳者及人道主义移民并无英语要求。

  与此同时,政府也在考虑重新起草曾被参议院驳回的公民法案,降低原先提议的入籍英语语言熟练程度测试。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