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入一线问需 共谋发展良策——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调研南京侨界成长型企业
2021-09-13 18:01: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把握侨界成长型企业发展需求,携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9月9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一行深入侨界成长型企业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在宁侨界青年企业代表座谈会。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等参加调研。

  在美药星(南京)制药有限公司,周建农一行实地考察企业实验室和生产线。新侨专业人士张昊宁领衔的管理团队介绍了企业立足国际技术前沿,加大科技攻关和高标准管理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发展历程。周建农表示,侨界人才密集、专业资源丰富,愿为企业协同创新提供必要支持。

  在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广场,周建农向企业负责人、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徐振凯详细询问对科技型企业的孵化方式,希望进一步完善海外专业人才支撑体系,打造具有区域标识、侨界特点的创新高地。周建农指出,侨青组织要主动顺应海外青年人才发展期待,大力拓展创业创新平台,推广一站式、嵌入式服务,为创新江苏汇聚更多青年才俊。

  在南京方圣科创产业园,周建农了解到企业积极打造众创集群,为入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法务等一体化服务时,对企业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化支持小微企业转型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周建农介绍了省侨青会“筑青春”服务基地创建情况,希望企业扩大服务半径,为更多侨青企业发展赋能。

  走访中,周建农还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和应对疫情的措施,以及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寄语企业强化底线思维,增进发展信心,加快转型步伐,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调研期间,周建农组织召开在宁侨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积极宣传省市应对疫情挑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侨青企业共同分析疫情带来的影响,了解企业克服影响、奋力发展情况。针对侨青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政策落实传导不快、用工成本上升、企业业绩有所滑坡等困难,周建农与大家共同找对策、结对子、谋突破。她表示,侨联组织要发挥组织合力,带动更多侨界成长型企业抱团发展;要提升建言能力,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毛银玲在讲话中对侨青企业家为南京发展和抗击疫情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企业家们准确研判形势,注重练好内功,加快转型升级,与南京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在与大家热烈讨论后,周建农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侨青企业家们站得高、看得远、走得稳、做得暖,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她希望企业家们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以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势,努力实现更加高效、公平、安全的发展。一要增进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利用好调整提升的战略机遇期,争创发展新增长点。二要树立创新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强化理念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开放思维创新,努力推动优化创新生态,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苏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添砖加瓦。三要加强交流合作,展现侨青担当。依托侨青组织平台,聚焦民生重点、侨界所盼,用青年的朝气与担当,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践行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周建农表示,各级侨联、侨青会要尽心尽情尽力服务侨青发展,及时反映侨青所需所盼,创新为侨青服务内容,打通联系服务侨青“最后一公里”,努力为侨青发展全面赋能。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