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镇江 > 正文
天地石刻园
2018-02-07 17:14:00  来源:镇江市侨联

  天地石刻园位于丹阳市开发区凤凰湖北部半岛,是江苏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核心项目,由政府投资3亿多人民币,以丹阳齐梁文化为背景,南朝陵墓石刻为平台、台湾商人吴杰森个人收藏捐赠给丹阳市人民政府的西汉至民国时期的8000余件精美石雕而打造的亚洲最大是石刻主题公园。

  规划总面积为1200亩;其中建筑设计面积17108.6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一馆一园”,一馆即石刻文化艺术中心,俯瞰展馆建筑外形呈凤凰形态,设计理念源于丹凤朝阳构思,由一厅七馆组成;一园为石刻文化艺术中心室外展示园;道路工程园区环形到长29508米,两条南北道路总长4429米,步行道长6856米;停车场总面积6893.71平方米,绿化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

  2012年,丹阳天地石刻园被江苏省侨联授予"江苏省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称号。2015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编辑:镇江市侨联陈琦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