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艺术学校
2020-06-03 08:59:00

  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创建于1959年,是我市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现为江苏省三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戏剧学校连云港地区考级点”。学校有南、北两个校区,教学设施完善,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大剧院、小剧场、音乐厅、练功房、练声房、琴房、画室、录音棚、电教室、多媒体教室、报告厅、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校区布局紧凑,教学区、生活区、实训基地分而不离,建筑错落有致、各具特色,处处显示着迷人的艺术氛围。

  学校以质量求发展,贯彻“学校有特色才有生命,教师有特技才有威信,学生有特长才有前途”的办学理念,贴近市场,打造品牌,不断彰显出“专业特色鲜明、培养模式科学、就业前景广阔”的艺术职业教育前景和优势。

  学校目前开设了舞蹈表演、音乐表演、戏曲表演、美术设计、小学艺术教育等专业,学制有初中起点三年制中专、五年制高职和小学起点六年制中专。学校舞蹈表演专业、音乐表演专业、美术设计等专业,在行业内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舞蹈表演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省级课程改革实验点。

  学校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拔尖的高素质专家型教师队伍和管理人才,教师90%以上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学校还聘请了国家著名舞蹈教育家梁素芳、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马秋华、中央芭蕾舞团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卞祖善、解放军二炮歌舞团著名舞蹈编导家邓悦斌、余大鸣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常年来校示范教学。

  学校拥有一支专业的艺术表演团体——青年歌舞团,先后以高质量节目应邀参加日本“世界民族艺术节”、“国际服装节”、全国第三届城市运动会开幕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和大型音舞诗画《大潮连云》和《梦想与未来》等演出。同时,学校创作演出的大型舞蹈诗《追梦》等节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是2003年受省侨联指派,省侨联秘书长兰晓霜为团长出访西班牙、法国为当地华侨华人举行慰问演出。2005年,由市侨联牵线赴韩国慰问演出。学校还多次应邀出访西班牙、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欧亚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获得一致好评,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校积极加强和中国侨联、省侨联、市侨联的联系,2011年4月,受中国侨联委派,在省侨联主席郁美兰为团长的带领下,青年歌舞团随同江苏省女子民族乐团赴阿联酋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获得了当地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全家多家权威媒体争相进行了报道。2010年5月,在省侨联、市侨联的支持和协助下,青年歌舞团配合江苏省女子民族乐团圆满完成了“海外侨商江苏沿海行”民乐专场演出,反响强烈。

  2006年以来,在省侨联、市侨联的关心和帮助下,香港江苏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巴黎毛冷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兆财先生,先后六次考察学校,累计捐资150万港币帮助学校发展。2006、2007年,郑兆财先生两次来到市艺术学校,捐赠50万元港币,帮助市艺术学校建立了郑兆财艺术图书馆和郑兆财多媒体教室,填补了艺校无艺术图书馆、无电教室的空白。2010年,郑兆财先生又捐资100万港币帮助市艺术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在郑老的资助下,市艺术学校于2010年底顺利通过了江苏省三星级学校的评估,并成为江苏省名列前茅的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

  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各类艺术人才数千人。毕业生中人才辈出,市场供不应求。历年来学校一批批优秀毕业生被省、市专业艺术院团、部队文艺团体、各大企事业单位争相录用。目前,活跃在市文艺舞台和文化战线上的文艺工作者,80%以上都毕业于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其中许多佼佼者已经成为名演员、名演奏家、名作曲、名编剧、名导演。

  连云港市艺术学校犹如一朵绚丽多姿的奇葩,在艺术的大花园里流芳溢彩,为培养造就艺术人才鞠躬尽瘁无怨无悔,为繁荣民族文化艺术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