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2020-06-03 08:57:00

  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职校。学校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云台山麓,现占地468亩,采用一次性规划设计、分期施工建设的方式。在中国传统文化特质方面,学校拥有国内同类院校中面积和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博物馆以及本草文化园、同仁堂模拟药房、中药饮片厂、药物制剂实训工厂等校内实训基地11个,其中省级以上基地3个;学校为省市两级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顺利通过省中医药局、文化厅关于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评估验收。

  学校设有九个五年制高职专业和四个中职专业,其中,高职中药为首批全国健康服务类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省级课程改革专业实验点、省特色专业,高职药学、药物制剂技术为省特色专业,高职护理为省级示范专业、省级课程改革专业实验点、省品牌专业。目前在校生6132人,教职工328人,其中博士、硕士95人,教授、副教授86人。学校是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江苏省唯此一家)、省医药卫生类中心组组长单位、省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

  学校将技能大赛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平台,近几年连续成功承办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康缘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及有关省级技能大赛。近年来,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16金、4银、1铜,参加全省职业学校各类技能大赛获24金、66银、64铜,成绩在省职业学校名列前茅,医药卫生类学校排名第一;参加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的中医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两个团体一等奖及个人9枚金牌、3枚银牌。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分赛区“优秀组织奖”、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首批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先进单位、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最佳组织奖”等荣誉。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