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
2020-06-03 08:54:00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是中国唯一一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职业女子民族乐团,演奏员大多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艺术院校。乐团曾多次受文化部、中国侨联和江苏省政府的委派,赴欧、亚、美、非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等民乐专家评价:“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是一支劲旅,它给我们的民族音乐带来一缕清风……”。乐团以青春的活力,精湛的技艺和优良的作风受到国内外朋友、华人华侨和港台同胞的高度评价和赞美,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新闻媒体曾多次报道乐团的演出情况。乐团多次走进国家大剧院,在中国音乐最高殿堂奏响“江苏韵律”,以其清新唯美的演奏风格被业界誉为“民乐茉莉”。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充分发挥“文化名片”作用和资源优势,以传统民乐为核心,以江苏韵律为特色,以连云港地方音乐元素为纽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乐活动,努力满足海内外侨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