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
2020-06-03 08:46:00

  花果山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先进单位,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先后被列入全国“黄金周”旅游预报和全国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景区面积84.3平方公里,层峦叠嶂136峰,其中花果山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峰,海拔625.3米,峭壁悬崖,巍峨壮观。

  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具有很高的观赏、游览和历史科学研究价值,它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景观令游人赞叹不已。自然景观呈现山海相依、崎峭与开阔呼应对比的壮丽景色。山里古树参天、水流潺潺、花果飘香、猕猴嬉闹、奇峰异洞、怪石云海、景色神奇秀丽。野生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计有植物种类1700余种,其中药物资源就有1190种,金镶玉竹、古银杏等都是省内罕见、国内少有的树种和古树名木,是江苏省重要的野生植物资源库,每年吸引了国内许多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华侨华人来此考察、研究。

  近年来,市侨联积极参与连云港市举办的连云港西游文化节活动,邀请海外著名侨领、海外华文媒体、专家学者来我市参与西游记文化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花果山景区作为国家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发挥自身的独特文化魅力,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参观考察提供优惠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在西游记国际文化旅游节中设立了中国花果山文学艺术奖等奖项,与市侨联共同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参与文学创作,把连云港旅游与西游记文化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诗词曲赋宣传花果山美景和西游文化,让花果山与《西游记》走进千家万户,助力连云港扩大开放、走向海外。到花果山旅游、感受西游文化,已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