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常州 > 正文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2018-03-07 11:28:00

  成立于2008年的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位于常州三堡街,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常州段南岸,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作为常州古运河畔唯一的工业遗存,运河五号的前身——常州第五毛纺织厂见证了城市工业兴衰的百年历史,是我国民族工业发展的缩影。为了留存工业文明的记忆,运河五号将原厂区厂房、办公楼和配套设施修缮建成了运河五号服务中心、职工食堂、办公楼、恒源畅厂史陈列馆、锅炉房、设计楼、艺术空间等,打造成设施完备、功能完善、服务全面、氛围独特的吸引设计类创意人才和企业创业发展的平台。

  运河五号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了一批华侨、海归、台胞来街区就业创业,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周先生,在运河五号开设了比利时精酿酒吧,从海外学成归来的徐先生、瞿女士在街区举办外语沙龙等活动,曾以作品《怒放的生命》荣获亚洲拼布最高奖金奖的获得者丁晶,海归学生郝澄澄设立的“谈纸之间”纸艺工作室等,更有台湾同胞将中华花艺带到我们街区。

  运河五号长期联合侨胞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摄影展、音乐会、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等,孵化各类创业青年项目。

  2017年8月30日,“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落牌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和侨联强强联合之下,运河五号将为海归和创业者提供更加良好的平台,让侨胞和海归青年能够留住乡愁,展望未来。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