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文化交流基地 > 常州 > 正文
华罗庚纪念馆
2018-03-07 09:56:00

  华罗庚纪念馆新馆位于城南风景区,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是由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的一座现代纪念性建筑,展厅呈圆形,与外部向四面延伸的墙体构成类似数学直角坐标系,也象征华老立足圆点,多方发展的大师精神。

  馆内还直观展示了华罗庚生活工作情景,有大量珍贵的实物原件。另外,展馆里还原样摆放了华老生前使用的轮椅、办公桌、手杖、万能尺,以及大量手稿、书信、明信片原件。

  2011年11月12日,值华罗庚诞辰101周年之际,华罗庚纪念馆被命名为“江苏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时任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和金坛市委书记方国强共同揭牌。此后,该馆充分发挥拥有华罗庚图文资料、实物资料最为丰富和翔实的优势,向华侨华人介绍华罗庚追求真理、科学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引导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华罗庚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进祖国和平大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16年3月香港教育署官员考察华人华侨心中的楷模华罗庚

  2011年国际中小学华杯赛数学竞赛选手参观华馆

  2017年8月华裔后代孩子代表寻根之旅


  编辑:常州市侨联滕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