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委员风采 > 正文
史生才
2018-02-13 13:55:00

  史生才,男,日本归侨,1964年出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主任,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主任,“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主任和首席科学家。

  史生才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低温超导器件的太赫兹高灵敏度微弱信号探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系统研究,在该领域已取得许多高水平成果: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台100-GHz频段超导SIS接收机,并在其基础上成功研制了多谱线接收系统;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台500-GHz频段的低耗电小型化超导SIS接收系统,在我国首次观测到亚毫米波段的星际分子谱线;率领其团队与日本NiCT研究所合作,成功研制基于 NbN超导隧道结的500-GHz频段高性能超导混频器,在国际上首次将NbN超导混频技术应用于天文观测研究等。发表高水平(SCI收录)学术论文多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他先后是1998年度国家基金委“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者,1999年度财政部“国外杰出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2007年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入选者。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