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委员风采 > 正文
沈洪兵
2018-02-13 13:53:00

  沈洪兵,男,出生于1964年5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教授、博导,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常委,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沈洪兵教授主要致力于环境与肿瘤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2001年以来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863重大专项课题、环境“973”课题和教育部的重点项目等,在肿瘤的早期诊断、遗传易感性和复发、预后的分子标志等方面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发表SCI论文多篇,包括肿瘤学一线期刊Nature Genetics、J Clin Oncol等。为国际肿瘤和分子流行病学专业期刊Lung Cancer、Oncology Report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Epidemiology and Genetics杂志编委,并为J Clin Oncol、Gut、Cancer Res等10多个国际杂志审稿人;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奖二等奖等,2016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