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委员风采 > 正文
陈德亮
2018-02-13 13:49:00

  陈德亮,男,出生于1961年,现为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教授和理学院负责科研的副院长,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198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气象系,1989年开始在德国Mainz的 Johannes Gutenberg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Paul Crutzen教授,1992获博士学位。1993年被瑞典哥德堡大学地球科学系聘为物理气象学高级讲师,2000年成为该校物理气象学终生教授。2007年又被哥德堡大学授予August R?hss讲席教授称号。

  陈德亮是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他活跃在国际科学界,特别在瑞典和中国地学界。2009-2012年他担任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 中文简称:国际科联)执行主任 (Executive Director)。他为国际上跨学科科学研究的协调与合作,加强国际组织之间及世界各国科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国际著名的气候学家,他在区域气候学、气候动力学及全球气候变化领域都有突出的贡献。在近10年中,他主持和参加了20余项国际国内重大科研项目,培养了20多名博士研究生和10多名博士后,在国际上发表论文120余篇。他为各政府,政府间组织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以及研究资助机构担任顾问,参与许多相关国际和国家委员会和理事会的工作。在瑞典,他曾担任瑞典皇家科学院环境委员会,地球物理委员会,IGBP(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和WCRP(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委员会委员。作为一位国际知名的的气候学家,他对理解瑞典和中国区域气候的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担任过多个国际科学期刊的编辑。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