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委员风采 > 正文
蔡宝昌
2018-02-13 13:47:00

  蔡宝昌,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导,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教育部中药学一级重点学科首任至今的带头人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药学(炮制为重点)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级、部省级课题60多项(含3项首席专家,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编中药炮制等教材和著作16部(其中中药炮制学囊括了本科生、研究生,国内、国外学生的全部国家级教材),主审2部。发表论文600多篇,SCI论文60多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级、部省级奖励13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的“中药马钱子炮制机理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迄今为止我国历史上中药炮制领域获得的最高单项奖)。2012年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研究新药9项,8项获临床研究批件,1项获新药生产证书。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2项,专利申请或公开30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培养硕士生62名、博士40名、博士后9名。其中2名硕士生和2名博士生分别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博士论文。1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获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获中国侨联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和创新特别贡献奖等。作为创始人,与南京国家高新开发区合作组建了产学研创新创业载体—南京海昌中药集团,克服了种种困难,建成了由8条生产线组成的国内外领先水平的中药饮片厂和9条生产线组成的先进水平的中成药厂,并双双通过了国家的GMP认证。起到了产学研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的示范作用。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