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侨智助力港城发展活动”在张家港举行
2018-02-13 14:20:00

  为促进海内外侨界专家学者与张家港市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界的相互沟通、交流,为侨界专家、侨商企业家和有关园区的合作牵线搭桥,推进张家港市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9月23日,由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苏州市侨联、张家港市侨联承办的“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侨智助力港城发展活动”在张家港举行。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侨界嘉宾等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亚方,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崇珉等出席有关活动。

  23日下午,“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侨智助力港城发展活动”开幕式在沙洲湖酒店举行,周建农发表讲话,陆崇珉致欢迎辞并介绍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周建农代表江苏省侨联,对“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侨智助力港城发展活动”在张家港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海内外侨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愿。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书记处的要求,侨联组织积极主动适应国内外大局发展需要,把握侨情变化特点,在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和新侨工作。近年来,全省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主题活动为品牌,联合市、县(市、区)政府和侨联组织共同举办了多场较大规模的侨资侨智对接交流会和新侨创新创业交流会,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协助引进的项目超过600个、资金超过120亿美元、人才超过2000人,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家港市区位条件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这次在张家港举行“创业中华●建设江苏—侨智助力港城发展活动”,目的是要搭建平台,广泛动员海内外侨商和侨界专业人士,服务张家港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位侨界朋友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围绕张家港的发展战略和布局,积极寻求合作,助力张家港更好更快发展。

  陆崇珉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张家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真诚欢迎各位海内外侨界专家以各种方式参与张家港的发展,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发区以及企业开展广泛的对接交流,寻求合作的机遇。张家港将进一步整合创新载体、优化创新环境、完善扶持政策、创新服务举措,为广大海内外侨界专家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创业中华建设江苏—生物医药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百奥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远源,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无锡好芳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立新,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南京海昌中药集团董事长蔡宝昌,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泰兴市中全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昕,苏州汉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军华,江苏启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严军华等6位生物医药和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人物围绕当前生物医药及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企业创新运营模式、产学研合作等话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市动漫(软件)产业园、新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保税区科创园、江苏启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与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