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18-02-06 16:01: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6月7日,由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南京师范大学侨联共同举办的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讲堂”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省侨联党组成员、经济科技部部长李发勇,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师生共80余人参加讲堂活动,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院长袁林旺主持活动。

  讲座开始前,李发勇简要介绍了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开设“侨界专家讲堂”,是为了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委员会侨界专家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让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分享省侨界专家的智慧,扩大特聘专家委员会的社会影响。讲堂将不定期举办,邀请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相关领域专家主讲,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哲学历史、文化艺术、社会法律等多个领域。

  本次“侨界专家讲堂”以“何处觅乡愁”为题,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常江教授主讲,他分别从都市里的“乡愁”、乡建热潮引发的思考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评析与解读,并对留住“乡愁”提出了具体建议。讲座内容丰富深刻、观点新颖辩证,用中外鲜活的案例给人以精神的振奋、智慧的启迪,有助加深听众对城乡文化遗产保护的思考和认识。与会人员听得认真细致,不时还进行交流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主讲嘉宾常江教授系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导,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同时兼任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工业遗产保护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理事。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更新与保护、矿区生态重建、工业遗产保护与再利用、传统村落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先后主持完成纵横向项目5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德合作项目3项,获国家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教材1部。

  编辑:丁小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