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 正文
江苏省侨界专家委员会概况
2018-02-13 13:21:00

  江苏省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简称省侨专联)是江苏省侨联发起,由在江苏工作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中具有一定专长的专家学者以及与江苏有联系的海外侨界专业人士所组成的群众团体。

  省侨专联自2009年12月2日成立以来,依据《江苏省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章程》,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与为侨服务相统一,密切联系和团结侨界专业人士,充分发挥侨界智力优势,为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目前,省侨专联第一届理事会已任期届满,参照中国侨联的做法,结合江苏的实际,现将“江苏省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更名并重新组建为“江苏省侨界专家委员会”(简称“省侨专委”),保留和新聘一批知识层次高、热心侨界事业、更具代表性的海内外侨界专业人士。

  目前,省侨专委共有委员89名,委员均有国外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别来自于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委员均为正高以上职称,95%具有博士学位。担任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各类社会职务的委员75人,其中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48人,担任高校校级领导职务7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9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3人,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人。据不完全统计,委员累积荣获国际及国内省以上科研成果156项,已获授权的国内外专利470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267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2147多篇。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