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 侨青动态 > 正文
“创青春——江苏侨界青年双创发展·走进连云港”交流实践活动在连云港举行
2022-11-07 11:41: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深化医药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海内外侨界资源与连云港市医药产业需求有效对接,11月2日至3日,由江苏省侨联指导,连云港市侨联、江苏省侨青会、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联合主办,连云港市侨青会、连云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承办的“创青春——江苏侨界青年双创发展·走进连云港”交流实践活动在连云港举行。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军,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省侨青会秘书长刘芳,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连云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和来自全省的近50名侨青和侨商代表参加活动。

  胡建军在致辞中对省侨联各位领导和各地侨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连云港市的独特区位优势、城市名片、历史文化、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并表示连云港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尤其是侨界青年才俊在国外创业立业的同时,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家乡的改革开放事业中,发挥侨界资金、智力等方面独特优势,大力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为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站在新发展起点上的连云港,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藉此机会,多在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连云港发生的巨大变化,与祖国、家乡同呼吸、共命运,共商发展大计,为连云港高质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的理念和思路。

  李发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侨界资源与连云港的地方生物医药优势整合发展,为加速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各位侨商和侨青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自觉弘扬侨界优良传统,锚定报国为民坐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要培育战略眼光,抢抓发展机遇;二要立足区域合作,拓宽发展空间;三要坚持创新创业,奋力实干兴邦,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书写江苏侨界新答卷。

  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承志进行项目了推介,围绕“深耕医药之缘,携手产业发展”主题,重点介绍连云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四大优势、招商合作模式。

  来自日本、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侨界专业协会负责人在线交流了各自住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各社团在医药领域的专业优势。苏州九龙医院常务副院长徐洪涛、南京天奥智能医疗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何思颖、江苏愚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恒皓就所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和企业发展方向做现场交流,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侨青会会长韩钰就连云港市侨青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分享。

  签约仪式上,日本江苏总会、中德科技创新联盟、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美国国际生物医学学会、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协会等海外侨社团与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通过线上方式签署合作意向书,4家省内侨青企业与连云港国际医药产业园现场签订合作协议。连云港市侨联和连云港国际医药产业园积极与相关侨青企业在医药创新、产业升级、投融资等领域开展跟进服务,已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11月3日,与会嘉宾赴中华药港展馆、连云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大陆桥东端起点、中哈物流园、“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客厅展示馆和“小平您好”青年学习社等地参观学习,亲眼见证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海港城市发展的巨大成就,共同瞻仰邓小平同志的伟人风采,深入学习领悟和畅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陈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