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 侨青动态 > 正文
省侨联青委会召开会长调研座谈会
2018-02-07 11:44:00
  
 

129日下午,省侨联青委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会长调研座谈会,交流研讨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省侨联副主席、省侨联青委会会长宫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策华看望与会人员并致欢迎辞,省侨联青委会在宁部分副会长、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宫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省侨联青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传达了省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对侨界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青委会把握 “坚持年轻化发展方向,着力发现培养新侨领”的工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侨界青年思想引领,巩固思想政治行动认同;提高社会动员能力,织密侨界青年联系网、社会服务网,加强侨青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为侨青服务的精准化多样化;提高统筹协作意识,做好青委会换届各项筹备工作,多研究青委会发展重大问题,多借鉴相关社团的宝贵经验,多引荐优秀侨青人才,多做传帮带工作,以“功成不在我、功成必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在新时代携手开创全省侨界青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侨联青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2017年,省侨联青委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突出“两个服务”,密切与侨青直接联系,组织近10场座谈会问需问计于侨,成为侨青身边的组织;创新侨青服务方式,办好侨青“大课堂”,围绕创新政策解读、文化讲堂、EMBA、艺术讲座举办10余场培训;促进海内外侨青协同发展,组团访问马来西亚和赴德国、捷克中医慰侨活动,产生了热烈反响。2018年,省侨联青委会将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和省侨联工作部署,大力拓展和涵养侨青资源,着力做好海外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侨青服务网建设,着力提升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为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贡献侨心侨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青委会2018年工作任务和换届工作热烈讨论。他们建议,要发挥侨青骨干的带头作用,开展经常化、分众化的联谊交流活动;要准确把握国内高校、企业的国际化需求,发挥海外侨青的融通中外的优势,为海内外人才、资本、技术对接牵线搭桥;要完善工作机制,支持专委会独立自主开展为侨青服务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标本馆。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