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 > 艺苑动态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采风团赴盐城市交流采风
2018-04-23 16:35:00

  4月19至20日,省华侨书画院采风团一行11人赴盐城市开展交流采风活动,与盐城市侨界书画联谊协会的书画家们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并赴大丰区开展采风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常务理事王平、王承昊,理事徐墨然、张莉、朱建华、时旭东等参加交流采风。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采风团与盐城侨界书画联谊协会交流座谈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费祖宁特别创作书法作品赠送给盐城市侨界书画联谊协会

  章文熙与王平、王承昊、张莉共同创作山水画《轻舟已过万重山》赠送给盐城市侨界书画联谊协会

    19日下午,采风团一行来到盐城市水街书画工作室,与盐城市侨界书画联谊协会的部分书画家们进行座谈交流、笔会切磋。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各展所长,笔走蛟龙,直画如剑,书法作品或个性张扬的行草,轻盈洒脱,或法度严谨的隶书,隽秀飘逸;绘画作品或曲径通幽的山水,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清新淡雅的花鸟,舒缓细腻、娓娓道来。一幅幅作品传递了书画家们的友谊和对美丽盐城的美好祝愿。其中,章文熙与王平、王承昊、张莉共同创作的山水画《轻舟已过万重山》,以及未参加活动的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常务理事费祖宁创作的2幅书法作品,全部赠送给了盐城市侨界书画联谊协会。

  20日,采风团一行在大丰荷兰花海和中华麋鹿园参观考察,共同感受盐城的美丽生态和人文环境。此次采风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书画家们表示,它不仅加深了省市两级书画院的了解和友谊,还为大家积累了大量的书画素材,为今后的书画创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采风团在大丰荷兰花海采风留影

  交流采风期间,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还出席了盐城大丰荷兰花海“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副主席李永红等参加了交流采风活动。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