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 > 艺苑动态 > 正文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召开院长会议
2018-04-18 17:00:00
 

316日上午,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南京市浦口区求雨山名人纪念馆召开院长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2018年工作任务。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到会并讲话。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朱道平、执行常务副院长章文熙及部分副院长、常务理事等出席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会议。

周建农充分肯定华侨书画院2017年工作,衷心感谢书画院领导班子和广大理事对书画院建设的支持。她希望省侨联华侨书画院,一要着力加强新理论学习,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艺术的繁荣离不开国家良好的发展环境,国家繁荣昌盛必将促进艺术繁荣发展。希望艺术家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积极用艺术喜赞新成就、歌颂新时代,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广开凝聚渠道和途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书画艺术创作是适应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重要载体。江苏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文化大省,不仅有许多艺术大家,也有广大的书画艺术爱好者,我们要用真心真情把他们凝聚起来,要用工作让他们有获得感。要加强书画院的内部建设,一切工作要以是否有利于团结凝聚艺术家为标准,活动既要有政治性也要体现艺术性,让不同层次的人都有合适的平台,以凝聚更多的有意愿的书画界群众。三要针对新需求完善制度机制,提高书画院影响力。近年来书画院开展了一系列画展、采风、新春送福等深受艺术家和侨界群众喜爱的活动。下一步,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今年书画院面临换届,对吸纳会员的评价标准、程序等须提前筹划;要加强与专业性机构的合作,探索商业化运作路子,利用好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等平台,为书画院发展提供阵地;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可以考虑依托《江苏侨联》出书画院专刊、年鉴,利用省侨联网站、公众号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地把书画院人物、作品、活动等宣传出来。


宫琳表示,要珍惜和利用好书画院平台资源,落实好周建农主席工作要求,团结凝聚广大理事开创书画院工作新局面。

章文熙在会议上作了省侨联华侨书画院2017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为侨胞抒写的工作导向,紧扣主题,创新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书画艺术交流及公益活动。2018年,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将精心组织“侨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打造“艺术惠侨”实事工程;实施“书画院理事创作支持计划”,筹备“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第三次理事大会” ,更好地发挥联系侨界书画家和爱好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书画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大家参观了浦口区重点文化航母级项目龙之谷馆藏珍宝馆。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雯懿看望了与会代表,浦口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叶明才,求雨山名人纪念馆负责人陈平等参加会议。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